•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English

新闻中心

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新闻 > 正文

【会议报道】杨洁勉来校指导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建设

发布时间 : 2021-03-13     浏览次数:

3月11日至12日,我校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高端智库建设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来校为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现场

11日上午和12日上午,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院务会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会上,杨洁勉针对高研院的管理与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通过联合招标的形式,提升课题质量;二是加强人才引进,根据高研院的建设方向,引进资深专家,聘请兼职研究员;三是设立联合秘书处,处理高研院日常事务;四是高研院的建设需体现广外特色,可结合学校外语优势来制定国别和区域跨学科的具体研究方向;五是认真调研国内对标院校的特点和优势,深化交流与合作;六是注重媒体宣传,通过开设公众号等方式推广、传播学术观点。

我校副校长、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院长何传添主持会议并表示,高研院的制度建设需逐步完善,要不断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在建设高研院的过程中,应积极主动“走出去”,多学习借鉴其他院校的成功经验。

与会人员还就高研院系列规章制度与发展规划进行深入探讨,并确定了高研院本届任期的轮值召集人和人才培养工作方案等。

决策咨询报告指导会现场

会后,高研院还召开了决策咨询报告指导会,杨洁勉就决策咨询报告的撰写和注意事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指导,并围绕“当前国际形势特点和中美关系走势”这一主题,为数百名师生带来了两场学术报告。

编辑 | 周 静

审核 | 刘梦莲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copy2011 GDUFS    粤ICP备06106464号    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总机:(020)36207878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您是新版网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