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English

新闻中心

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新闻 > 正文

【社会服务】广外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一行访问科大讯飞并探讨合作

发布时间 : 2021-07-17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非洲研究院与高翻学院一行访问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就非洲小语种应用于AI技术等议题进行探讨。

科大讯飞研究院江源院长表示,近年来为了应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某些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国家着力培养构建全球重点语言库的能力。近年来,科大讯飞围绕“一带一路”国家,以及在其框架下的非洲国家语言库的问题,进行了大规模的语音数据信息采集工作。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非洲研究院以及高翻学院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对构建我国自有的小语种语言库做出努力。

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表示,广外非洲研究院所建立的“一带一路”非洲研究联盟,其中的成员机构有能力帮助科大讯飞解决非洲语言库的搜集工作。此外,广外也拥有华南地区最为庞大的非洲留学生群体,有能力胜任包括语音纠正、语料搜集等相关技术工作。

本次会议以问题导向进行了紧密的交流,具有良好的成效,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一行与科大讯飞团队合影


供稿 | 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非洲研究院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copy2011 GDUFS    粤ICP备06106464号    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总机:(020)36207878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您是新版网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