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人才培养

RCEP校园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RCEP校园项目 > 正文

第一届“RCEP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发布时间 : 2021-07-10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第一届“RCEP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北校区六教B109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教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葛诗利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周鹏副处长、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印尼语系系主任肖莉娴博士、朝鲜语系系主任易超博士、杨静副教授出席了仪式。开班仪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梦莲副教授担任主持。

何传添副校长首先祝贺“RCEP校园”项目顺利开班,他指出我校“RCEP校园”项目,是有利于全方位培养国际化人才、促进国别和区域研究发展的重要项目,希望参与项目的学生能够把握机遇,深入开展研究,并在努力学习之余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何传添副校长讲话

刘志强院长给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参与项目的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在出国交流期间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周鹏副处长、易超主任、肖莉娴主任也为同学们送上了鼓励与祝福。杨静副教授以自身留学经验为例,引导同学们借助语言知识拓展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际和研究能力。

与会学生就参加项目的初衷、出国后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展开了交流与探讨。同学们对此次项目充满期待,希望借助此次机会,提高自身的语言能力以及国别和区域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公共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发现和研究能力,从而讲好中国故事,争取为促进我国和RCEP成员国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现场

“RCEP校园”项目全称为“面向RCEP成员国的‘多语种+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是我校在留基委支持下,联合RCEP成员国知名院校共同规划与实施的国际多边教育合作项目。项目旨在依托我校多学科、多语言的优势,充分发挥国别和区域研究的专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熟悉中国与RCEP其他成员国政治、经济、法律和文化,掌握出色的跨文化交际和国际传播能力、胜任区域合作治理的高端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合影留念

图文 | 周 静

审核 | 刘梦莲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copy2011 GDUFS    粤ICP备06106464号    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总机:(020)36207878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您是新版网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