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English

新闻中心

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新闻 > 正文

【会议报道】 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第五次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12-09     浏览次数:

12月7日,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第五次联席会议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高端智库建设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来校指导。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院长何传添主持。

会上,轮值主席刘继森汇报了自高研院成立以来,各联合单位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何传添表示,高研院目前在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未来我们应当保持思想一致、行动一致、目标一致,把高研院建设成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国别和区域研究机构。同时,他对高研院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学科建设意见,扎实推进、落实整改工作;二是要完善运作机制,加强团队建设,整合各单位的科研成果,突出高研院的特色与优势;三是要邀请行业顶尖的专家来带领创新团队,设立科研目标,产出优质成果;四是推进改革创新,将高研院设立为制度改革的先行单位;五是借鉴国内优秀高校的先进经验,将高研院打造成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成果共享的科研单位。

何传添讲话

杨洁勉针对高研院发展现状,从学科建设、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十个一”的工作思路。工作思路高屋建瓴,层层推进,不仅对顶层设计规划提出了要求,还对工作目标、实施方案等给到了启发性建议。指导内容涉及打造“双一流”学科计划、提高科研成果水平、升级学术交流规格与内容等具体问题,为高研院未来发展建设构筑了新的战略支点。

杨洁勉作指导

随后,与会人员就高研院对外宣传与沟通、组建科研团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还有科研处处长、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陈平,人事处处长、国际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毛国民,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杨可,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周方银,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葛诗利,加拿大研究中心研究员黄忠,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师林丽等。

会议现场


图文 | 周静

审核 | 葛诗利 刘梦莲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copy2011 GDUFS    粤ICP备06106464号    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总机:(020)36207878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您是新版网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