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English

新闻中心

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新闻 > 正文

国关学院获批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新专业

发布时间 : 2020-03-03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 (教高函〔2020〕2号),我院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030206TK)获批为2019年度新增本科专业,预计今年开始招生。

至此,学院有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政治学理论、国际关系、外交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外交学、国际政治、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三个本科专业。新专业虽然刚刚获批,但是我院在培养国际组织人才方面已有相关积累。通过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我院已有两名研究生赴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还有学生曾在联合国维和部行动和危机中心、联合国项目事务所韩国办事处等国际组织实习。作为在华南地区开展模拟联合国活动最早的单位,我院师生共参加了14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并获得多项荣誉。此外,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同学们还积极参加模拟外交谈判、外交外事礼仪大赛、粤港澳国际关系论坛等相关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细化新专业培养方案,优化相关课程设置,整合我校英语、法语、国际法、外交学、国际政治、国际经济与管理学等学科资源,联合国外一流大学和相关国际组织,搭建国际化、多语种、跨学科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中国情怀、通晓国际规则、熟悉国际组织运行规律、精通英语、法语熟练,具有出色的跨文化沟通和实践能力,掌握丰富的国际政治、国际法、国际经济与金融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适应国际组织、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国家部委外事部门、中外企事业单位涉外部门等组织、管理和政策研究工作的多语型/复合型高端外语人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copy2011 GDUFS    粤ICP备06106464号    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总机:(020)36207878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您是新版网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