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English

新闻中心

研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新闻 > 正文

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研讨谋划“十四五”

发布时间 : 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国别和区域研究智库工作研讨会暨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邀请了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高端智库建设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现场指导。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院长何传添主持。


会议现场

杨洁勉对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亮牌子、定计划、组队伍、优化资源、对外拓展”五点设想。他强调,高研院一定要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主要目标,认真调研国内对标院校的特色和优势,做好差异发展定位,把高研院建设成南方一流、国家准一流、国际有知名度的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要借用我校外语优势,做好关键国家、区域的国家重大外事活动和大事、要事跟踪,学者要敢于在重大会议中发声,扩大高研院影响力,并有针对性地规划与组织多语种国际舆情的摘编摘译工作。此外,各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向外交部、中联部等国家部委培养和输送人才。

何传添希望高研院各相关单位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在关注现有研究领域的同时,聚焦于高研院的整体目标,注重人才培养,将基础夯实,建立强大的人才储备,助力高研院实现长远稳健发展。

科研处处长、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陈平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最新要求,对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提出了规划方案。加拿大研究中心、非洲研究院、国际移民研究中心、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欧洲研究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工作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copy2011 GDUFS    粤ICP备06106464号    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总机:(020)36207878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您是新版网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