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English

学术动态

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专题讲座 > 正文

【讲座报道】蒙罗维亚—亚的斯亚贝巴:非洲国别与区域研究漫谈

发布时间 : 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在线举办了题为《蒙罗维亚—亚的斯亚贝巴:非洲国别与区域研究漫谈》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非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苟皓东主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轮值主席、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教授主持。


苟皓东公参进行主题演讲


资深外交官、广外杰出校友苟皓东公参曾先后在中国驻澳大利亚、伊朗、厄立特里亚、利比里亚、博茨瓦纳、坦桑尼亚等国大使馆工作二十余年。凭借多年驻非洲工作的经验,苟公参分析了近期非洲国家发生内乱背后的政治、国际环境等因素,并对新冠疫情期间中非国家与民间层面的互动关系进行了评价。此外,苟公参对非洲国家在环境保护、粮食安全以及人口快速增长等问题背后的社会、经济、政治因素进行了介绍,并就西方国家对中非合作的诋毁做出了有力的回应。

演讲结束后,线上听众意犹未尽,并就多个非洲热点问题对苟公参进行了提问,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供稿 | 广外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非洲研究院

编辑 | 周  静

审核 | 刘梦莲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copy2011 GDUFS    粤ICP备06106464号    网站维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总机:(020)36207878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您是新版网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