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English

蓝皮书

蓝皮书

当前位置: 首页 > 蓝皮书 > 正文

《印度尼西亚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8):趋势与挑战》蓝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 : 2018-12-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16日,中国与印尼两国政、产、学界代表齐聚我校国际会议厅,召开“中国-印尼工商与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就当前印尼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中国与印尼合作问题进行跨学科的、深入的交流。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由校党委书记隋广军牵头、两国学者共同研编的印尼蓝皮书《印度尼西亚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8):趋势与挑战》的发布。我校副校长阳爱民致开幕辞,介绍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的特色和优势领域。

蓝皮书

我校印尼研究中心主任左志刚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蓝皮书的主要研究成果和我校自建的印尼数据库。本书在总报告中系统回顾了印尼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并就印尼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评估,为中国读者了解印尼动态提供了一条便捷的渠道。今年发布的这本是国内第二本关于印尼的蓝皮书,也是首本综合性印尼蓝皮书。我校在1970年设立印尼语专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建设需求,2017年由工商学科和印尼学科合作组建了广外印尼研究中心,并成为教育部备案的国别研究基地。同年即发布了国内第一部印尼蓝皮书《印度尼西亚经济发展报告(2017):增长与机会》。

印尼中央银行驻中国首席代表Arief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和印尼蓝皮书在帮助两国沟通方面起到的作用。他认为,它既是两国信息沟通的一种媒介,也是检验印尼方面招商沟通工作效率的一种手段。随后,Arief还详细解读了近期印尼货币汇率波动情况和宏观经济状况。他指出,印尼央行也在与中国人民银行、日本银行、澳洲储备银行和协作,共同应对挑战。

开幕式由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主持。在分组讨论环节,两国嘉宾从各个方面解读了当下中印尼合作中值得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次会议全程由我校印尼专业的4位教师和8名学生提供中、印尼双语服务,发言环节为双语同传。与会代表表示体验十分新鲜,与使用英语交流相比,更显亲切。

合影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copy2011 GDUFS    粤ICP备06106464号    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总机:(020)36207878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您是新版网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