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English

蓝皮书

蓝皮书

当前位置: 首页 > 蓝皮书 > 正文

2020年加拿大蓝皮书在我校发布

发布时间 : 2020-12-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11日下午,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加拿大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在广州逸林酒店举行。《加拿大发展报告(2020)》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负责组织编写。报告由1篇总报告、4篇分报告、7篇专题报告构成。蓝皮书深入分析和预测了2019至2020年度加拿大国内政局发展、经济管理、外交事务、社会政策形势,重点研究特鲁多政府第一任期和第二任期承前启后之年的政治局势、对外政策、社会福利等年度热点和关键议题。

发布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何传添在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发展报告(2020)》是加拿大研究中心第七本系统研究加拿大国情的蓝皮书。在此,他代表学校和本书编委会,向关心和支持加拿大蓝皮书编写工作的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向参与加拿大发展报告撰写的专家学者,向为加拿大蓝皮书的出版给予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向关注加拿大蓝皮书的各家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加拿大发展报告(2020)》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指出,加拿大蓝皮书近三年在国内的蓝皮书排名中居于前十,它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政治、经济、外交、社会等不同领域分析加拿大年度发展形势和未来趋势,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论证充分,有较高的应用性和前沿性。

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卫慕诚对蓝皮书的出版表示祝贺,他指出,加拿大研究中心在中加交流当中起到了重要的纽带作用,希望借助蓝皮书发布之际,中国学者能够进一步加强加拿大和中加关系研究,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友好发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长钱皓发来视频祝贺蓝皮书发布。她指出,蓝皮书经过七年的打磨,俨然成为中国加拿大国别研究的权威性报告,充分展示了广外加研团队扎实的学术能力和贡献精神,相信本书将给那些关注中加关系、加拿大国情的中国学者、决策者、智库专家和读者提供最新的参考文本和智力支持。

发布会上,《加拿大蓝皮书:加拿大发展报告(2020)》主编唐小松就新书的内容作简要介绍。来自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为公司以及校内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copy2011 GDUFS    粤ICP备06106464号    网站维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总机:(020)36207878     报警电话: (020)36206999

您是新版网站第位访问者!